工信部工业文化发展中心新媒体中心
www.icdc-nmc.org
企业邮箱入口

尹援平同志在首届中国工业文学作品大赛启动仪式上致辞

新闻发布会现场


工业文化是工业进步最直接、最根本的思想源泉,对推动工业由大变强具有基础性、长期性、关键性的影响。当前,大力培育优秀工业文化,已成为我国推进制造强国建设、全面落实“中国制造2025”战略发展过程中的一项重要而紧迫的任务。


尹援平副会长致辞


首届中国工业文学作品大赛的举办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此次大赛就是在积极贯彻国家关于推进工业文化加快发展的政策精神,是在用文学创作的形式展现我国工业现代化发展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并能营造出社会各界共同推动工业文化的浓厚氛围,从而极大丰富中国特色工业文化的思想宝库,形成支撑我国工业发展的深厚精神力量。长期以来,我国工业文化伴随着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和企业成长壮大,正逐步形成和不断发展,涌现出大庆精神、载人航天精神、青藏铁路精神、“两弹一星”精神等一大批宝贵的文化成果,不仅反映了一代企业人的理想和追求,也成为引领社会思潮,弘扬爱国主义、集体主义、艰苦奋斗和开拓创新精神的时代强音。


大赛启动


中国企联在为企业和企业家服务的过程中,我们也深切感受到我国工业企业的新发展、新变化,亲身体验到工业文化和企业文化对推动工业振兴、企业发展的无穷魅力。希望广大专业作家和企业作者走进企业,深入一线,从生动鲜活的工业实践中搜集素材,发现工业文学的人物原型,捕捉我国工业发展中的闪光点,创作出一批有特色、有思想的精品力作,诠释工业领域文化自信的深刻内涵,展现新形势下工业文化的思想精华和时代新风,引领民族工业发展的新理念,并不断开启新的征程,为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贡献宝贵的精神资源。

中国企业联合会副会长尹援平出席发布会


尹援平与工业和信息化部金书波部长亲切交谈



企联会将与工业和信息化部工业文化发展中心紧密配合,全力以赴把本次大赛办成交流工业文化建设经验、展示工业文化成果、推动工业文化发展的盛会,以优秀的工业文学作品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同时,企联也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在信息共享、研究培训、文化产业等方面的合作,共同搭建工业文化推进服务平台,为推动我国工业文化向更高水平迈进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尹援平: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驻会副会长)

 

(根据讲话录音整理)


详情